週末通信Vol.38

 

親愛的,你寫的明信片我收到了,忘了說,謝謝你,但我一點也不如你筆下那樣,我每天的活動範圍大抵上只有家、公司、誠品,在中和與中山之間通勤,連駕照都多餘。規劃旅行(順便去跑個全馬)、添購高跟鞋與洋裝(竟也到了要在別人的婚禮上說幾句話的時候了),回家的路上我有時候會想,怎麼自己就這樣變成了一個一般般班族?好像有意識,但下一秒想起的通常還是與工作有關的事。大學畢業時想像的生活,現在都無需思考的過著。

 

所以看到你寫的那些話,有點想哭。

遙遠的故事記得帶回來給我,祝我們都能好好愛著、記著此刻。

 

262/366 第一人稱複數

 

昨天跟TJ在宜蘭的小店看到這本書,書名太惹人注意(其實只惹到TJ),跟內容互相輝映(這是一本講多重人格的小說,每次講到多重人格我就想到王菲的這首),最驚喜的是書衣的設計與折法都非常酷,我們剝下來研究好久,後來才發現Okapi有介紹過。

 

263/366 連日本的上班族都敢當,你還怕地獄嗎?

 

連假回來的週一超!地!獄!

 

所以就來讀地獄工作書,身為班族,我心中的職場書才不需要一堆又一堆無法執行超過十天的工作術,就是要狂寫隔著OA板聽到的奇葩事,還要罵體制罵老闆(愛開玩笑)。這本讀起來完全日劇,幽默與血淚交織。

 

264/366 閃閃發亮的30歲

 

送給__。

 

關於禮物書,過得相對平順的時候就覺得那算什麼東西(是多偏執啦)。不過就像去唱K我們一樣要點芭樂情歌,我知道你很難過,愛像一場重感冒。安慰的話很難說得好,就讓這樣的書兒來表達。同事做的,拿到的那天隨手翻了翻,第110頁的故事很有感,無論如何,我們的友情比童話長。

 

幫你點歌

 

265/366 我的錯都是大人的錯

 

女孩道歉了,第一時間想到的是這本。

 

這個故事告訴我們,作為被道歉的對象又如何?對於大人來說,故事只是故事,他們只是想要最後有這種告訴你喔我說了算的結論。

 

266/366 夏夕夏景

 

看到同事傳來這個就笑了,讀冊不意外,就算沒有炫麗的插畫或是網頁設計巧思,只是引言用了《海邊的卡夫卡》,就讓人拍案叫絕,實在太會了。

 

(但這個專題的書都好硬啊!前一陣子看《暴走社會》真的每讀幾篇就要停下來喘氣一下,讀的時候眉頭會一直絞得很緊,累。)

 

267/366 手繪京都日和

 

早上開信箱收信,就發現我抽中名古屋馬拉松了!

 

但跟家人和TJ報喜的時候,說詞卻自動變成「欸我們可以順便去京都玩了!」(很有地理概念)

 

怎麼會這樣!?一定是買太多京都書了,《手繪京都日和》是我喜歡的插畫家Fanyu的作品,但我就腦粉無法說出真有什麼特別之處,投資果然有風險,其實你就是公開說明書吧!

 

268/366 如何談出一本好書

 

認真地參加了一個講座,主題如上,說認真是因為我要負責講一個part,不過到了現場才知道真正的講者隨口都又要能說的像得獎者,我完全就是綿羊菜比八。

 

關於出書,我說不出口的其實是先讀吧!讀 your best!試試像個讀者一樣要求自己看看,也許就會知道了。

 

發表留言

透過 WordPress.com 建置的網站.

向上 ↑

使用 WordPress.com 設計專業網站
立即開始使用